Thursday, February 26, 2009

要麵包,不要糖

聽了曾財爺的預算案,真的非常失望!

儘管曾財爺看來像是有勇氣炮製一個赤字預算案,但細心看預算案內容,只能說那是個「有的還要加給他」的方案,因為社會上一無所有的人,基本上是什麼也得不著的。雖然曾財爺懂得自欺欺人地說漂亮活,說些類似「不為掌聲派糖」的話,然而,於我而言,他在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嘯中看見無數遇溺者也見死不救,他無疑也只是個既冷血又涼薄的守財奴而已。

令我費解的是,究竟香港政府是為了什麼一直累積那麼多的儲備?連面對百年一遇的金融海嘯也吝嗇成這個模樣,只施小恩小惠,完全不肯為基層做多些事。得再問的是,全港市民積聚的儲備,到底是用來作什麼的,為了應付千年又或萬年才一遇的危機。

我當然希望曾財爺「不為掌聲派糖」,但我盼望他能聽到基層市民的呻吟聲而派餅和麵包。不過,我也許不應對守財奴心存幻想。


回bluegazine主頁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