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September 12, 2012

撤離政總@反國民教育


還記得831日晚上出席了政府總部參加反國民教育集會,也就是梁振英探訪,黃之鋒拒絕與其握手的那天。當天晚上8時至10時左右,在現場觀察所得,人數大約千多人吧,較另一邊撐dbc集會的人數還要少。

97日是全城黑衣日,共有十二萬人齊聚政府總部。前後不過一周,集會人數上升了過百倍。光是如此人數迅間暴升所涉及的人力、資源和危機管理,已大大超出了臨時組合的大聯盟所負荷。大聯盟成員分分鐘身心俱疲,以致會有方寸之亂。

我不是大聯盟成員,但在那一周,看著出席人數暴升,我心裡既雀躍也擔憂,也不斷在推想什麼時候把運動轉型,撤離政總。我也知道,無論什麼時候撤離,也總會有人批評,然而,有建議性的批評也總是好的。不過,始料未及,也讓人憤怒的是,一些「事後孔明」卻在人家回氣時跳出來「狂踩」運動成員,還頤指氣使,指點江山。

我看了那些言論後,想嘔。


No comments: